海浬

中國大陸...

誰知道台灣跟大陸距離幾海浬誰可以告訴我謝謝
我有一個檔案我寄給你上面有關於台灣跟大陸距離幾海浬的資料因為我不知道怎樣複製所以就寄給你給你的信箱我給你ㄉ檔案
小金門遊碧海訪戰地烈嶼新魅力俗稱烈嶼的小金門

面積不到15平方公里

位於金門本島的西南方

距對岸廈門最近的距離不到 7公里

西邊和北邊與廈門隔海相望

站在海邊肉眼就可看到對岸風光。

※臺灣海峽最窄處:福建平潭島與臺灣新竹市相距130公尺福建省與臺灣省之間的臺灣海峽

是我國最大的海峽。

它北起福建省閩江口和臺灣省富貴角

南界福建省官口港和臺灣省鵝鑾鼻

呈東北—西南走向。

南北長約333千米

東西平均寬230千米。

最窄處的福建平潭島與臺灣省的新竹市

相距僅130米。

每當風和日麗

登上福州鼓山大頂峰

極目遠眺

隱約可見高聳在臺灣北部基隆附近的雞籠山。

在狂風惡浪的天氣中

暴風甚至可把對岸居民駕駛的獨木舟吹到大陸岸邊來。

臺灣自古與祖國大陸連成一片

目前分隔著大陸與臺灣的臺灣海峽的形成

經過了無數次的海陸變遷。

早在遠古時代

即古生代和中生代

臺灣海峽曾經是大陸東緣的一條海槽。

大約在距今4000萬年左右的地質歷史時期

地球上開始了一次新的大規模造山運動—喜馬拉雅造山運動。

受這次造山運動影響

臺灣海峽在一段時期內都處在一極不穩定的階段

與大陸相隔的海槽時有時無

臺灣島與大陸時斷時連。

距今15000年前

由於大理冰期的影響

海面下降

海峽又一次變成陸地

並持續了近5000年。

5000年前

這裏的山巔溝壑間森林密布、荒草叢生

許多原本生活于大陸的普通象、劍齒象、犀牛、野牛、大角鹿及中國特産四不像等大型哺乳類動物紛紛來此“謀生”

進而又遷移到臺灣。

距今10000年前

世界氣候再次變暖

海洋水面因冰川消融上升了100多米

大陸與臺灣之間的陸地再次被海水吞沒

昔日的溝壑平原變成了魚遊蝦息的大海

而往日的山峰則化作點綴於海峽間的幾多島嶼。


中國大陸地圖,中國大陸地名,中國大陸的經濟發展,中國大陸全圖,中國大陸英文,中國大陸研究,中國大陸gdp,中國大陸旅遊,中國大陸氣象,中國大陸國定假日中國大陸,大陸 距離,台灣,誰知道,大陸,我不知道,檔案,距離,告訴,謝謝

華航|美國|台北|新聞|法院|

海浬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09181823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