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宮照

當雙方離婚後發現配偶之前不忠的照片可否提告妨礙家庭

請教有實戰經驗的法律高手我朋友未婚與有婦之夫交往

目前該夫妻預備離婚

但我朋友與有婦之夫的春宮照被不明人士竊取並散發請問

1.當夫妻離婚後

發現了配偶在離婚前與人通姦

可否提出告訴 2.配偶在離婚前便知道丈夫外遇

但不知有通姦情節

當發現通姦照片後

雖已過了六個月

是否仍可提告3.我朋友被不明人士惡意散發春宮照

可否提告(會被發現不倫戀)是否會被反告妨愛家庭或通姦罪呢謝謝各位大大 請提供建議
1.當夫妻離婚後

發現了配偶在離婚前與人通姦

可否提出告訴。

答 : 只要提告者能舉證通姦事實的確是在雙方婚姻存在關係時所發生並且於發現該犯罪人事實起算六個月有效期限內

則提告者仍可提出通姦罪之告訴。

2 : 配偶在離婚前便知道丈夫外遇

但不知有通姦情節

當發現通姦照片後

雖已過了六個月

是否仍可提告答 : 告訴乃論之罪的告訴期為6個月

且是從告訴人知道犯罪人之時起算

如未於6個月內提告

就不能再行告訴。

3.我朋友被不明人士惡意散發春宮照

可否提告(會被發現不倫戀)是否會被反告妨礙家庭或通姦罪呢。

答 : 可對該位散發春宮照者提出妨害秘密罪

若公然張貼.散佈.猥褻之圖片則可能涉嫌妨害風化...等罪嫌

但不影響該配偶持有通姦證據的有效力

除非被告能夠舉證該證據是經由告訴人以不法之手段取得。

PS : 告訴乃論之罪若於告訴人得知犯罪人之行為時已逾犯罪事實日長達數年或已逾法律追訴權甚久時

應經由法官自由心證裁定是否受理該案。


超過六個月的追溯期就無法提告了建議你可以先來詢問 該如何保障你朋友的權利我是從事徵信工作本公司有免費的法律顧問祝你事事順心如意

離婚協議書,藝人離婚,離婚手續,離婚諮詢,離婚協議書範本,離婚後,李千娜離婚,離婚訴訟,艾薇兒離婚,離婚女律師離婚,通姦罪,配偶,發現,妨礙家庭,照片,家庭,告訴,妨害秘密罪,告訴乃論

連帶保證人|調解委員會|機車強制險|大樓管理|遺產繼承|戶政事務所|良民證|法拍屋|酒駕|闖紅燈|殘障手冊|所有權|戶籍謄本|減刑|

春宮照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008080138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