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家

韓國電影~我的小小鋼琴家 ForHorowitz

我的小小鋼琴家】的構想源自於電影編劇金玟叔看過的一場鋼琴比賽

原本比賽規定每名參賽者必須表演 3個樂章

其中一位參賽者只彈奏了一首

不符合參賽規定的他原本應該被淘汰

最後卻在評審一致通過下出乎意料的贏得了大獎

讓他不禁開始思索在藝術領域當 中平凡與天才的分野

以及天才背後可能隱藏著的不為人知的故事。

這個靈感讓編劇聯想到一生不靠國際性音樂大賽賺取名聲

而僅僅執著於對音樂完美演出的追求的霍洛維茲

在劇本的構思期間

編劇金玫叔更每天反覆聆聽 著霍洛維茲演奏的【結婚進行曲】

於是就以【獻給霍洛維茲】作為原文片名

僅花了短短兩星期便完成【我的小小鋼琴家】的動人劇本。

在劇中

霍洛維茲是女主角智秀最崇拜的鋼琴演奏家

某日

當智秀意外地發現了同樣年僅7歲的「小霍洛維茲」時

她對音樂的夢想再次點燃

即使是錯誤 的方向…。

然而

音樂最終仍然能夠讓人找回初衷

7 歲的京文對於愛與關懷的渴求

智秀對京文從功利主義的出發點到最後找回人與人之間的關愛

終於讓兩人的相遇以致相愛走入完美的結局

也讓彼此達成未完成的 夢想。

今年只有7歲、飾演京文的韓國小童星慎毅宰

是劇組人員花了一年時間於韓國各地發掘出來的鋼琴小天才。

與劇中的角色一樣

他也是7歲才開始學習鋼 琴

卻在習琴短短9個月之後就贏得韓國國際鋼琴大賽大獎的天才小鋼琴家。

戲中的所有鋼琴彈奏場面

全由他親自上陣

令人讚嘆不已。

【我的小小鋼琴家】最後一幕可說是全片最動人的一刻

當智秀坐在台下

觀眾對於京文長大並學有所成

終能在舞台上發光發亮而感到振奮。

導演特別邀請 世界級鋼琴演奏家金楨沅扮演成年後的京文

演奏霍洛維茲的演奏經典名曲《拉赫曼尼諾夫:第2號鋼琴協奏曲》。

劇組人員更為這一幕而花了兩天時間綵排

務求 完美的琴音及畫面均能感動觀眾。


鋼琴家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109210288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1014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