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旦

撒旦為什麼「敢」反叛上帝呢?

我與耶和華見證人研究聖經已經好一陣子了

但是有一個問題我始終耿耿於懷

教導我的人雖反覆解說

但我仍然覺得不知道怎麼接受那樣的說法。

我提出了撒旦為什麼會反叛上帝的問題

教導我的人說因為撒旦的野心太大

所以才會反叛上帝

但是我有以下的疑惑…聖經告訴我們上帝是「全能的」、「無所不知的」、「不用說出來上帝也能探知我們的心意的」。

而撒旦是上帝的兒子

與上帝相處了那麼悠長的時間

撒旦必定比我們更知道上帝的「大能」

那撒旦為什麼「敢」反叛呢?連我們這種不完美的人類都知道這場「政變」是絕對不可能成功的

因為撒旦面對的是一個「至高無上」、「集最完美、最強大力量、智慧與能力於一身」的上帝。

這並不像是我們去偷人家東西

明知「可能」會被發現

還是要去偷

因為至少還有個「可能」。

連我們這麼不完美的人類都不可能去打一場以絕對的弱勢對抗絕對優勢的戰爭

除非是「迫不得已」

就像是中日戰爭一樣。

漢武帝時發生的太子反叛事件

事後才知道是烏龍一場

因為太子根本沒有反叛的理由

子盜父兵是為了什麼?僅僅不過是為了自保。

那撒旦呢?聖經中的上帝太完美了、太強大了

以致於根本沒有任何其他的能與上帝匹敵

拿一個線上遊戲的例子來說

就像是一個剛創角色的「初心者」去對抗一個集「頂級物攻、頂級魔攻、頂級物防、頂級魔防、頂級迴避、頂級暴擊、頂級治癒外加血魔無限」的大魔王

就算我們知道打贏這個大魔王可以得到豐厚的獎賞

我們也不可能去以蝸牛蛋擊鑽石。

野心誰都有

但要不要去實行這個野心

這要看有沒有成功的「可能」

不要說百分之一

就算只有億分之一也沒關係

可是撒旦VS上帝

成功率是0

為什麼說是0

就是因為聖經中的上帝強大的太完美了

強大也就算了

還是強到「完美」的程度

就算所有的天使、人類聯合起來打上帝一個也打不贏

這要怎麼打

這根本完全沒有一絲絲的「可能」

連我們這麼笨的人類都不可能做這種蠢事

撒旦的智慧難道會不如我們嗎?另外為什麼撒旦反叛時

上帝不馬上處理掉撒旦?教導我的人說是因為上帝給撒旦證明的機會

證明什麼?證明撒旦的愚蠢。

可是上帝有給撒旦證明的機會嗎?並沒有

因為從亞當、夏娃被逐出伊甸園開始到至少耶穌「登天」時

上帝一直都在干涉

對效忠他的人賜福

對反抗他的人降禍

所多瑪、蛾摩拉的數十萬人難道是撒旦殺的嗎?大洪水難道是撒旦下的嗎?上帝根本就沒給撒旦證明的機會

也就是說撒旦根本沒機會統治地球。

通常擁有絕對的權力的人都會自認自已也是絕對的正義

就是我是老大

我說的就是真理

你不聽我的

你就是包藏禍心

你就是其心不軌。

我不敢這麼形容上帝

但是也許不無可能。

教導我的見證人說

去研究這些事有什麼意義呢?對我們的生活能變的更好嗎?能不能變的更好我不知道

就算不會變的更好

至少我要知道我不是一個迷信的人

至少我要知道我是一個講道理的人。

這個問題只是我許多問題的其中一個

我並不是想挑戰聖經

但我想知道是怎麼回事。

我提出許多似乎與史實有所出入的聖經內容

我想聽聽他們的說法

而絕對不是光告訴我說其他人說的全是騙人的

全是說謊的。

這又像是我們討論到生命的出現是創造還是偶然

他們說偶然的機率是微乎其微

並說這機率小到可以當成是0

絕對不可能發生。

我說不對

再小的機率

重要的是母數

就像圓週率

我們如果只是要算一個籃球的圓週長

那3.14以後的小數位是可以忽略

但如果我們算的是地球的圓週長呢?甚至算的是木星、土星、太陽的圓週長呢?那我們是不是就要多算小數點後幾位了。

科學家說機率小到一個程度時就可以忽略

但那只是為了計算上的方便

而不能武斷的說機率是0。

假設地球從出現到產生生命中間是有50億年

假設地球每1秒鐘產生一次化學變化

且整個地球同一時間只產生一種化學變化

那50億(年)X365(天)X24(小時)X60(分)X60(秒)=15京7680兆次

只要有一次對了

生命就產生了。

當然這只是我比較不精細也比較沒什麼根據的的算法

但總的來說

偶然的機率不管怎麼說都不會是0。

大多數的人都會覺得我是故意給他們找麻煩

我沒有必要花那麼多的時間只為了讓某個人難堪

我與他們無怨無仇

相反我還很佩服他們為了信仰願意犧牲小我

花那麼多時間、精神還免費的為人講解聖經

不管是大熱天、大冷天、下雨天、大風天

他們都準時到研經學生家教導學生。

更何況我提的問題也絕對不僅止於是他們該回答的

長老教會、浸信會、福音教會等等的不都也會面對這樣的問題嗎?請各位大哥大姐

能以比較簡單、淺顯的方式讓我明白(1)撒旦為什麼「敢」反叛?(2)生命是偶然發生的機率真的是0

以上二個問題能不能用比較生活化的方式來教導我呢?
全能全善全知耶和華創造自己無法掌管的撒旦?鬼扯的基督教神學耶和華耶穌的真面目(10)==神學成立與疑問==全善全能與撒旦的衝突http://tw.myblog.yahoo.com/jw!WAQR8.ecHkJ7fEKCLfvPMw--/article?mid=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1014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