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年

鄭和發現美洲???

鄭和比哥倫布早了將近71年發現美洲??確實嗎??(今天看新聞才知道的...)
馬來西亞Astro電視臺的探索頻道將於2月6日播出紀錄片:《1421:這一年中國發現美洲》。

這部紀錄片根據加文·門吉斯的暢銷書1421:這一年中國發現世界》改編而成

門吉斯認為中國穆斯林探險家鄭和比克裏斯托弗·哥倫布早71年發現了美洲大陸。

    紀錄片要論證是鄭和發現美洲     Astro電視臺播出此紀錄片

目的是想對鄭和在15世紀率艦隊遠洋探險的可能性進行研究。

紀錄片在諮詢當代歷史學家

考古學家和科學家的基礎上

結合歷史記載和考古發現

希望能夠對門吉斯的理論進行驗證。

門吉斯認為

鄭和的船隊從非洲、到達歐洲和加勒比海

沿北美海岸線航行

片中將再現當年的場面。

該片有外景拍攝

有計算機模擬的鄭和船隊

將為人們再現15世紀中國強大的明帝國。

    門吉斯現年66歲

他原是一名英國皇家海軍潛艇指揮官。

2002年3月

他第一次在英國媒體上提出中國人早於美國人發現新大陸的說法

在西方掀起軒然大波。

當他的書出版時

對他提出批評的不光有歐洲歷史學家

中國的一些學者對此也表示不敢相信。

    新證據:北美發現鄭和海軍基地     近期

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

門吉斯的理論可能是正確的。

上周

門吉斯在接受電話採訪時透露

本月在北美大西洋沿岸發現的一處地方

可能就是鄭和的海軍基地。

門吉斯稱

發現這個地方的是一位“著名的加拿大建築師”

這名建築師將把此事通報加拿大政府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希望教科文組織將此地列為世界遺產。

    門吉斯稱

這一消息將於5月16日在美國國會圖書館正式對外公佈。

他激動的說:“這個地方非常大

城墻雄偉

被埋沒了600年。

它大約有紫禁城三分之二大小。

有城墻

有道路

有殘留的地基、洞穴

還有些不知名的東西。

開鑿這個地方需要花很多很多錢。

那個位置人們很難接近。

”     門吉斯表示:“到目前為止

我賣書的錢超過了100萬美元

我把這些錢全部投入到調查研究工作中。

但是現在要求的調查規模已經超出了我能承擔的財政能力。

所以

我非常非常希望能有一個基金會來籌集資金

支持這項調查

尤其是對(剛發現的)鄭和遺址的調查。

”     忽必烈時期中國就曾到美洲?     門吉斯的網站每天有1000多人訪問

他們當中有一些人把自己蒐集的證據或研究成果拿出來和其他人共同分享。

其中有一位訪客說

斯堪的納亞人在10世紀末抵達北美時就曾發現當地有中國人

這說明中國人早在鄭和之前就曾到了那裏。

門吉斯說:“我在我的書中犯下的一個大錯是

我認為鄭和是最早的

在下一版中

我要對此進行修正。

我發現

先於鄭和的人

如忽必烈汗曾經繪製過包括美洲在內的全球海圖。

鄭和可能從忽必烈汗那裏受益很多。

”     門吉斯稱:“我們後來發現了忽必烈汗時期中國的美洲地圖。

這些地圖將在5月16日對外公佈

它們證明中國人早在2000年前就繪製了南北美洲太平洋和大西洋的海岸線地圖。

”(章田)
沒有吧鄭和最遠也才到非洲東岸而已

而且是靠著海岸線航行

沒有遠離過海岸線

arrow
arrow

    asd1014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