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屍

感謝佛陀跟感謝人的差別?

不管您是不是佛教徒

看一下穫益良多!

有兩個乞丐

每天同時經過一戶富貴人家。

這家的主人

每天丟銅板給他們

比較高大的那位乞丐總是大聲喊著:「多謝主人!

你真是仁心大愛

做好事

願你長命百歲

永遠健康!

」但是另外一位瘦削矮小的乞丐

只是輕輕地說:「感謝佛祖的恩典。

」這家的主人每天都丟銅板到窗外

而每天也同時飄來兩種感謝的聲音

一個感謝他

另一個感謝佛祖。

這家的主人起先不覺如何?漸漸地開始有一點不舒服

那種不舒服的感覺一直累積

直到有一天

他想: 「奇怪!

是我給他錢

他不謝我

卻去謝佛

我要給他一點教訓

讓他明白他應該謝的是我。

」主人到麵包店

叫師傅烤了兩條大小一樣的吐司

將一條挖空塞了珍貴的珠寶

然後再把它封起來

兩條麵包看起來完全一樣。

乞丐來的時候

他把那個普通的麵包交給瘦小的、只會感謝佛的乞丐

而把那條藏著金銀珠寶的麵包

交給高大、每天謝他的乞丐

主人心想:「讓你知道

謝我跟謝佛祖的差別在哪裡!

」那個高大的乞丐拿到麵包

覺得好重

心想:「這麵包一定沒有發好

鐵定不好吃。

」他一向喜歡佔便宜

所以對矮小的乞丐說:「我這條吐司麵包跟你換好嗎?」他沒說理由

瘦小個乞丐也沒有問

心裡想著:「這應該也是佛祖的安排!

」就跟他換了;第二天

那個瘦瘦小小的乞丐

就再也沒有來乞討了

他決定回去看望他的爸爸媽媽

準備過另一種新生活

他好感謝佛祖!

主人看到高大的乞丐又來乞討

就問:「你的吐司麵包吃完了嗎?」胖胖高大的乞丐回答:「吃了啊!

」「那!

裡面的金銀珠寶呢?」主人問。

「金銀珠寶?」乞丐這下才明白

吐司麵包的沉重是因為裡面包著珍寶

!他說:「我以為是發酵不好

所以把它跟我朋友的交換了。

」主人終於明白

感謝佛祖跟感謝他的差別在哪裡了

感謝他只是想貪求更好

而感謝佛祖卻是怡然自得的無所貪念啊!


寧動千江水

勿擾道人心!

寧動千江水

勿擾道人心!

禪堂中死一般的寂靜

寂靜得似乎空無一人

只有守關的老禪師心中清楚

參加這次閉關的四十名法師今天已經到了最後一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1014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