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師

請心理系或社工系的學長姐看看...

我現在是高2生.以後想當心理醫生.但是我聽說台灣沒有心理醫生這個職業ㄟ...而且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心理系是1類or3類??有個老師跟我說可以讀1類的社工系...請問...什麼是社工系ㄚ?!心理輔導員和心理醫師有啥不同?!這類工作未來會不會沒出路ㄚ?!哪些學校有這類的科系呢?!抱歉

問的亂七八糟的.請知道的人幫個忙.解釋一下.謝謝~如果很難解釋的話.請留下即時.謝謝
哈囉 ^^ 你好 我姊姊和同學都是心理系的學生我想就讓我來回答你問題八其實心理系 有分心理醫生( 可開藥的 ) 通常是自然組學生去讀的和心理輔導師( 不可開藥的 ) 通常是社會組的學生讀的他們最大的差別是: 可開藥的心理醫生 是幫你分析病情 判定你得的是那種心理病 然後開藥給你吃而不可開藥的心理醫生( 又稱諮商輔導師 ) 則是傾聽你心裡的想法幫助你 然後教你一些方法去舒緩自己心裡的焦慮或壓力比較像是和你聊聊天的方式 這樣會讓你心情舒服些 不外乎.......可開藥的心理醫生 ( 自然組讀的 ) 自然科一定要好而不可開藥的心理醫生 ( 社會組讀的 ) 社會科要很好這些都是必備的 !! 所以囉 你要先想清楚自己想走哪一方面然後全力衝刺!! 另外.....你說你想考的是心理系 那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要有

arrow
arrow

    asd1014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