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師

關於心病是否需要就醫...

最近心煩意亂 讓我一直想去看心理醫生可是又不知道該去哪裡看有時候都會覺得自己孤單一個人 想找個諮詢專家幫幫我讓我不要一直有悲觀的念頭可是對沒有嘗試過的事情我都會不知所措 所以我想問問 ... 1.心理醫生會怎麼幫病人看診?是催眠嗎?2.看這種病需要吃藥嗎?我聽說憂鬱症之類的需要吃藥... 3.看這種醫生會很貴嗎?我沒有什麼錢... 4.是看醫生比較好 還是找輔導專家比較好呢?5.醫生接受感情方面的事情嗎= =  跟醫生談感情和一些私密的問題會不會很奇怪?6.看心理醫生真的有效嗎...? 7.哪裡有這種醫生>< 麻煩幫我解答><謝謝 ... 
1.心理醫生會怎麼幫病人看診?是催眠嗎?精神科醫師和諮商師是不同的行業但也都屬於心理治療範圍

基本上除非情節嚴重者才需要吃藥控制

一般而言若不是相當嚴重

找精神科醫師也會被轉診為諮商師。

治療方式因人而異

通常會做一些詢問

好的醫師會幫你找出原始創傷

不過那至少要花上一年到n年的時間

看原始傷害潛藏的範圍到底在哪裡

不過催眠是少見的。

2.看這種病需要吃藥嗎?我聽說憂鬱症之類的需要吃藥... 首先

應該要讓你了解有關憂鬱症的一些

一般人容易把憂鬱症和憂鬱情緒搞混

而憂鬱情緒持續兩週以上才有可能轉為輕度憂鬱症

不過一般在這個階段除了失眠問題外大致上可以經由諮商師的排解而痊癒

其實現在有一些醫生只要你去看他就會開給你關於憂慮制靜劑

這種藥多吃是不好的

副作用還在研究當中

然而臨床也實驗出一些不好的影響

不過若是病重到必須吃藥控制

也沒有其他辦法

但看你的問題敘述

似乎沒有到需要吃藥的地步。

3.看這種醫生會很貴嗎?我沒有什麼錢... 這些醫療是被編制在健保中的

除了較為昂貴的管制藥品以外可能超出健保給付

另外多貼個幾百塊(三百就很了不起了)

其他連醫師的諮商診療費用都是健保給付

並不會特別貴

除非你是做預約的心理諮商師

這個就必須要自費了

當然大醫院也都有心理諮商的服務

我想你可以先做一次諮商測驗

然後在決定是否有需要預約特別的心理諮商師

我想這也是需要醫護人員的推薦和判定。

4.是看醫生比較好 還是找輔導專家比較好呢?如果是精神科的範圍當然是看精神科的醫師比較好

如果只限於憂鬱情緒的輔導

那麼只需要找輔導師

兩種個別專長的領域是不一樣的

對症下藥的話才是正確的解決辦法。

5.醫生接受感情方面的事情嗎= =  跟醫生談感情和一些私密的問題會不會很奇怪?當然不會很奇怪囉

如果你是有心理方面的問題

那麼我想你較適合的是找諮商師

或是掛號精神科請精神科醫師轉介你做諮商

另外

除非你有自殺的可能或是自殺意願

這樣才會跟你的家屬聯繫

其他的煩惱醫師是不會講出去的也見怪不怪拉!

6.看心理醫生真的有效嗎...?有沒有效是因人而異

有些人的癥結點剛好卡在那裡一點就通

有人則遇到屬性不合的醫師或是其他因素

我認為除了找專門的醫師之外你可以多聽聽別人的意見

一百個人的意見一定會比一個諮商師更能帶給你啟發。

7.哪裡有這種醫生>< http://www.tpech.gov.tw/基本上聯合醫院的松德院區就是前台北市立療養院

專門提供心理有關的醫療服務

也有在做諮商的服務。

參考資料 me
心病去看心理師有一定的益處

雖不能把自己的難題完全解除

但是能多一個人幫助自己就有多一分的效力.如果能夠找到一位能體恤自己的朋友來傾心吐意就更好了

特別如果他會站在自己的立場來思考問題

而不是只會提出一大堆建議.心病不一定要吃藥

除非達到嚴重的地步.......心病最好的醫法就是有一天世上不再有苦難

而且到時自己也活著.
如果你在台中市

我可以介紹一位不錯的心理醫師給你

我的親戚有去看過

她是女的心理醫師

TEL:04-35008006 衛斯理協談中心我想你可以先去瞭解一下

不要害怕

心理醫師應該對你很有幫助能發覺到自己需要被幫助

你已跨越了自己喔

加油!
恩恩恩假如你在台北的話有興趣的話永和市竹林路27號近頂溪捷運站健保診所02-89250802祝福你
我覺得如果你跟親朋好友談過

卻仍然覺得沒用

才需要找心理醫師。

我個人的體驗是

不管是精神科醫師或是諮商師

他們給的建議以及與你談話的方法、用語

真的一針見血

或是看到你沒看到的部份。

重點是他們不會去排斥或是否定你的感受跟想法

也不用擔心講太多會被洩漏出去。

只是遇到適合自己的精神科醫師真的要靠運氣.....不見得名醫就有用。

沒辦法

只能靠自己判斷跟多試幾個醫師嚕。


實習醫生,心理醫生,系統醫生,醫生證明,醫生薪水,醫生娘,醫生冠軍,愛上冠軍醫生,豪斯醫生,醫生包醫生,精神科,憂鬱症,心病,心理,心煩意亂,醫師,催眠,台北市立療養院,不知所措

躁鬱症|熱衷|睡不著|催眠|焦慮症|被害妄想症|陰影|心理醫師|腦神經衰弱|心理學|心情|變態|輔導|強迫症|心理科|藥物治療|情緒|家暴|治療|精神科|恐懼症|緊張|憂鬱症|神經病|競爭|記憶|厭食症|幻想|性格|

輔導師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3130518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