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師

關於輔導師的未來發展

小弟已經高中畢業了...以前總是受到一位老師的照顧.才得以重新 站起~未來也想要可以做一份非常有意義幫助別人的職業~心中 有了想當輔導人員的想法.(家人不是很認同)~~不知有哪為大 大可以告訴我~如果未來想朝輔導人員這方面前進~現在的我.該 準備什麼? 又以後輔導人員又有怎樣的選擇方向和發展? 我可 是一無所知.不知從何處著手~.哪為大大可以給我這方面的相關 訊息.
很開心你有這種己欲立而立人

己欲達而達人的想法。

想要幫助人不一定要從你的職業著手

你在平時也可以幫助很多的人

從身邊需要關懷的人來著手處理

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如果你未來想從事輔導人員

建議你大學可以走社工系

或是心理輔導系等等的科系著手

或是教育系、中文系

走老師的路線也是不錯的選擇。

想要幫助人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你的老師秉持著師者

所以傳道、授業、解惑的觀念

讓你產生了也想效法的念頭

你的老師一定會很開心他指導成功了一個像你這樣的學生。

家人不認同

其實我覺得你可以選擇一個方式

讓他們認同

當老師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社工或是輔導人員

或許他在們心中的想法是比較沒有前途(錢途)的工作

但是你也可以跟他們分析

在這工作裡面你可以得到多大的實質精神的安慰。

所以

在你的未來

有幾個層面要去考慮。

例如

經濟因素啦

如果家裡環境還不錯

你可以考慮從事社工或是輔導人員

其實他們的薪水跟福利也不錯。

就看你的需要在哪。

志向因素

其實我真的覺得當老師是一個很好選擇

尤其透過教育讓學生了解自我

肯定自我

從日常生活中得到啟發。

而且老師的薪資也不錯

在寒暑假也有放假

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再去進修。

你現在高中畢業

準備要考大學了

所以未來大學的科系或是方向

就可以準備朝這方面邁入

中文系、或是教育系

我都覺得是不錯的選擇

哲學系、歷史系也不錯

社工、福工系也都不錯。

你可以上各大大學的教學單位

看他們系所教的課程是甚麼

針對你的需要在未來填選志願的時候

選擇你喜愛的科系。

每個大學的網站上面都有教學單位

你可以上網去點閱

當然還要符合你的能力。

要記住喔

學校的好壞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在求學的過程裡面有沒有學到想要的東西

如果覺得不夠的話

其實也可以去其他學校旁聽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希望未來的你

可以達到你的理想與抱負

為這個社會多盡一分心力

我們國家很需要你這樣的人才

加油。

祝安康。

PS;不一定要文學院或是社福教育學院才能當老師

只要你有一技之長

可以教導大眾

都可以當老師

或是從事新聞媒體工作

你也可以善用你的能力

去改善社會對媒體還有輿論的負面印象

給人一個合理並且與人為善的正確人生價值觀。

總之

通往成功的道路

有千百萬條

看你怎麼選擇最適合你需求的方式去達到成功之巔。

參考資料 我的經驗

就業輔導中心,輔導老師,輔導長,暑期輔導,輔導與諮商,課後輔導,心理輔導,輔導轉學,諮商與輔導,輔導股長輔導,老師,己欲立而立人,選擇,社福教育學院,幫助別人,己欲達而達人,發展,一無所知,大學

專業|研究所|出路|當兵|專長|生涯規劃|企業主|就業|跳槽|創業|一技之長|開店|進修|兼職|退休|投資|入伍|中小企業|學徒|性向測驗|執照|在職進修|畢業|升學|企業家|轉職|建教合作|合夥|離職|

輔導師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4240898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