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師

心理學系及臨床心理學系有何不同???

心理學系及臨床心理學系有何不同???因為想轉到輔大~只是不懂這兩種有什麼差~轉考這兩種系~需要準備哪些科目呢???以後會有哪些出路呢???
心理學系的科目範圍比臨床心理學廣出路可以走臨床或的是不走臨床(臨床定義是:直接面對到病人加以詢問治療)臨床心理學出路多是在臨床實驗直接面對病人較多心理學可以當心理學老師、校內輔導老師、心理醫師、身心內科診療師、臨床心理師、精神科醫師、臨床社會服務員...等等其實學的東西本質是差不多的但是心理學係學的東西會比臨床心理學多因為心理學系讀完還要在往上分支選擇出路在讀專科職照的科目臨床心理學就是讀完考到執照去醫院應徵出來不是心理醫師就是身心內科診療師、臨床心理師或精神科病房的病人諮詢師、臨床社會服務員、社工師、臨床心理師、校內輔導師...等等只要跟臨床有關都可以但是基本上是差不多、看執照決定工作如果在特別一點的職業就是特教(特殊教育)了但特教要學的又是另一個有扯到心理學的範圍

所以也不會讀到專攻的科目就是心理學和精神科和基本護理學(大概)有些學校可能還有人類發展理論/人類學(至少我學校有)轉考就準備國、英、數、歷史、地理、基本的心理學每個學校不同

但國、英、數、歷史、地理一定有而且真的讀之後要學的心理學課本領域又很廣我是讀護理系的像我往上的出路就包括了非常多只是看我往上考要專讀哪一科而已(分支)好好選擇八~加油 參考資料 自身護理系底子

心理學書,犯罪心理學,色彩心理學,社會心理學,人格心理學,心理學研究所,心理學報告,認知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心理學心得心理學,精神科,輔大,心理學系,臨床心理師,基本護理學,科目,特殊教育,發展理論,服務員

性向測驗|失憶|壓力|記憶|人際關係|催眠|注意力|焦慮|強迫症|人格分裂|自卑|心理治療|成就感|自大|動機|心理測驗|神經質|失眠|憂鬱|白日夢|偏激|幻想|妄想症|EQ|佛洛伊德|優柔寡斷|多重人格|制約|潛意識|抗壓|自我意識|人格發展|悲觀|樂觀|

輔導師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11280087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