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師

生死學系的出路~

我看過了很多篇文章了

但是好像還是不太清楚耶~除了 賓葬業的禮儀師之外請問還有其他的門路嗎???而且我聽說生死學系也有在修心理學

那也可以朝心理師.輔導師的方面發展嗎???請知道的人不要吝嗇的告訴我~小弟感激不盡!
你說指的門路如果是指畢業之後所從事的工作來看我必須要跟你說

那就是看你自己的因緣照化至於你說的生死學系也有在修心理學

那也可以朝心理師.輔導師的方面發展嗎?這個問題

我當然肯定你可以朝著這個方向去走不過這些都只是學個皮毛

如果真的想從事心理師、輔導師的話建議還是去報考「心理系」「輔導系」為主畢竟專業的部分跟只是學皮毛的是差很多的更何況以心理師跟輔導師來看

他們的專業執照門檻是很高的除了在校所學之外

還要參加國家考試

才拿得到執照但是這兩個科系一般來說分數都不低

而且每年分數還有越來越高的現象不過

而你所說的生死學系他們的分數比起心理系與輔導系來說是算很好考進的

如果你想在這科系中走心理師與輔導師的話就要非常的用功

我記得這兩種的執照因該都要有碩士學歷再加上還有限定要修滿指定科目學分多少

才能去考所以我建議

你的分數有到達心理系與輔導系的水準請不要考慮就直接填寫這兩個科系但是

如果你要衡量將來的就業上薪水的考量殯葬業禮儀師的行業是很不錯的

最近看T台的報導指出禮儀師月薪從6萬到12萬不等

甚至還更多最後我去查了今年他們系考的研究所榜單 http://web.nhu.edu.tw/nnhu/95.mht除了人文方面的研究所之外還有中正大學 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環管所、公行所南台科技大學技職教育與人力資源發展所、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所其實就看自己對於自己的規劃

我就是以生死系為跳板在考研究所寫的專題就是以殯葬業與人力資源發展的相關題目在學術界或業界還沒有任何人是走這個方向而我這些考上其他領域的同學

同樣都是以生死系為主來寫他們的專題當然

以其他領域來看

他們認為是新鮮的、有趣可行性高的結論:首先找到你所要的明確目標

在加以努力朝向目標邁進至於門路的問題

就在於你自己把自己規劃在那個領域當中朝著那個領域前進發展

而你說的心理師與輔導師的領域如果是你的興趣與喜歡的目標的話請加油努力

因為這條路比起一般的路還要窄

競爭對手有比較強不過只要是自己喜歡的

就努力去追尋目標最後一定可以達到目標的祝福你 參考資料 http://web.nhu.edu.tw/nnhu/95.mht 榜單與本系畢業生的見解
未來出路(一) 就業 生死學系畢業生之就業出路包括:(1) 生死教育之基本師資(2) 改善生死禮俗文化之社會工作者(3) 生死政策及法規之研究者(4) 與生死議題相關之非營利組織的管理幹部(5) 生死相關事業之實務管理人才。

  因此

未來該系畢業學生的就業方向非常多元

而該系的核心課程均與生死教育、心理諮商、臨終關懷、悲傷輔導、自殺防治、社會工作、社會福利、養生技藝、老年安養、生死信託、殯葬管理、……等事業相關

皆可作為學生未來就業以及創業之準備。

另外

如在本校考入教育學程

修畢教育學分課程

則可依師資培育法規定

投入教育工作。

(二) 升學   生死學系畢業生如欲再繼續進修

可報考本校生死學研究所碩士班

或其他相關領域諸如心理學、社會學、哲學、宗教學、教育學、輔導諮商、社會工作等研究所

作更深一層學理的探究。

(三) 留學   生死學系非但在國內為首創

更是世界首創以「生死學」為主題的科系

然而

由於生死學所涵蓋之範圍甚廣

舉凡生死教育、心理諮商、臨終關懷、悲傷輔導、自殺防治、社會工作、社會福利、養生技藝、老年安養、生死信託、殯葬管理、……等

皆為其關切之議題

因此

規劃出國留學之生死學系畢業生可選擇國外各大學中有關宗教學、心理學、社會學、政治學、法律、文化人類學、生命倫理學與管理學等相關科系繼續就生死相關問題加以深入探討研究。


請問你們說的是什麼東西丫??
看過你回答的文章 你去修[ 打一炮 ]的出路 可能會比較有發展 = =
樓上的 說的好!

心理系出路,心理系研究所,台大心理系,心理系大學,心理系排名,政大心理系,心理系轉學考,心理系分數,輔大心理系,成大心理系心理系,研究所,人力資源,輔導,南台科技大學,感激不盡,賓葬業,nhu,環管所,發展

禮儀師|生死禮儀|往生|白包|觀落陰|神主牌|祭拜|超渡|

輔導師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608081738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