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師

我是家中老二總覺得爸媽偏心,弟弟被寵壞、很孤僻,該怎麼辦?

我有一個姊姊

一個弟弟(高中生)

我是女的(大學生)

是家中的老二也許我比較敏感 愛吃醋吧從小就覺得爸媽對弟弟偏心總是對他好長大後跟爸媽吵過幾次架有跟他們說覺得自己不受到關愛但爸媽似乎沒有這麼覺得常常提到物質方面但大家都知道真正感受到愛的是心靈上的所以這一直是我心中的缺口 心靈上的痛我想因為我弟弟是家中最小 又是唯一的男生的關係還有他很聰明成績總是很好(是我們三人之中最好的) 爸媽總是很疼他對爸媽凶有時候爸媽也都是容忍他雖然現在長大了但他感覺更孤僻了不會看場合感覺很自我中心沒有禮貌雖然看似自大但我想他其實是自卑的我其實也有錯因為小時候我跟我姊曾一起排擠他但現在我們去找他說話他都不願理我們講話也總是很大聲變得難以親近唯有他心情好時或者聊到他喜歡的東西的時候才會聊天一次我親戚跟我說她也覺得弟弟被寵壞了老二則是容易被忽略的那個我爸爸也跟我說過我小時候時比較沒有照顧到我覺得很抱歉但這是會長久的影響的我知道要調適自己的心情努力有好的成就給爸媽看但我弟弟怎麼辦呢?萬一他越來越孤僻或者越來越不善社交不合群總覺得是很危險的事我也很難過我爸媽做錯了他們還是一樣對我弟弟的責罵(他會凶我媽)容忍該怎麼辦呢?我該怎麼幫我弟弟?或者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調適我自己的心理?
雖然我不是利害的心理輔導師這種事情也沒有唯一的解決之道

arrow
arrow

    asd1014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