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條先生

公共場合可以用塑膠袋/包包占位嗎?

今天有點不爽

但是也不知道自己做的對不對我們一家四口早上出去逛街

百貨公司還沒開門

於是在對面的麥當勞吃東西老公先帶小孩去找座位

我去端餐點等我拿好食物也坐下之後發現桌上有個塑膠袋

裏面有幾個果凍和竹籤之類的東西

沒有仔細看

以為誰丟在這裡

或者忘記拿走的薯條都吃到一半了

一對母子走過來

女的對我老公說:先生

你有看到我們的東西在桌上嗎?我老公一時沒有反應過來

還問說是什麽

我也楞了一下才想起來桌上的塑膠袋

於是遞給她結果這個女的站著還沒走

說這個塑膠袋放這裡就是用來占位的

但是當時我們已經開始吃了

而且我老公身上背著7個月大的老二

我在顧2歲半的老大

要挪位置實在是有點麻煩

而且旁邊就有很多空位

於是我還指給她看說

說那邊還有很多空位呢

結果這個媽媽開始不爽

說有很多空位爲什麽不是你們讓開

而是讓我們走?然後我覺得她的態度真是有點機車

她帶的一個小孩

而且10多歲的樣子

餐點就端在手上

要移動起來應該比我們方便很多吧

而且旁邊就有2人的4人的空位

再往前走一點一大片空位

有沒有必要這麼堅持?然後我說

你這樣放只塑膠袋

2個人占4個人的位置也不對吧?她原本是憤憤的要走開

聽我說這句

然後回頭走過來說她說是他們先占位的

人來了不讓開還要說什麽?我真是有點窩火

但是沒有發作

想說大過年的算了

但是仔細想想

到底是不是我們不對呢?我們已經開始吃了

沒有計算多久

但是一包小薯條都快吃完了

他們母子出現的

如果是他們先來的

放了只塑膠袋在桌上就去點餐

應該也比我們先到座位上

因為我們是一到就點餐了

當時前臺有2排隊伍

除非是他們放了塑膠袋有去逛一下再回來

不然不可能比我們晚來吧?還有就是我們確實不是故意占位

那只塑膠袋真是長得太隨便了

真的以為是誰不要了放那邊的

而且當時我跟我老公一人顧一個小孩已經開始吃了

我很客氣的指其他地方告訴她有空位

就是希望她能體諒我們一下

不過話說

公共場合

你也不是跟商家提前預約定位的

放個隨身物品占位就應該無限制的占下去嗎?好歹坐個人在那邊等待一下吧?不知道大家怎麼看待這樣的問題?向各位請教一下

謝謝大家~
沒有佔位這東西

只有訂位.是個人把她想成是先來先佔先嬴的想法

店家或是法律根本也沒有這樣規定

純粹是個人行為

如果先來

可以請人在位子處坐下停留

有人來時

可以委婉告知

也有人才不鳥這個

沒有人在位子上

為何不能做

上面也沒有寫您的名字.只是大家看到也會讓給原先的人坐

不要把她想成是應該的

我先來就是我的

久而就之大家就變成是應該的

我先來的

本來就是我的.其實離開了

怎會是您的呢?排隊也不是嗎?只是大家不講而已.如果我ㄧ次佔多位

那大家不就都不用坐.這位媽媽表現不是那樣好

其實更好的方式是:請小朋友先坐下來

跟小朋友交代說:媽媽去買東西一下

位子如果有人要坐

要請告知說:媽媽要坐的

或是待會會有人要坐

別人知道了

也不會坐下去.我想她們遇到的方式是這樣的

久而久之就認為是應該這樣的作法

但不代表是正確的方式.哪有什麼佔位不佔位的模式.尤其是看起來像垃圾的東西

應該就要丟掉才是

是誰亂丟垃圾在位子上呢?下次要這樣回應.
不行當然不行.這是怪現象.但沒條例可管.無奈.這是教育失敗.人心不古.自私.愛在消失和私利兩極上.亂世之中.更嚴重者更多.政府腐爛之末世.拯救已難.別讓您的心也跟著怨氣走.而失去自我.能讓就讓了吧?
如果旁邊還有空位那您們就沒錯
遇到這種人

應該就請店方處理。


塑膠袋回收,塑膠袋工廠,塑膠袋印刷,塑膠袋收納,塑膠袋材質,塑膠袋批發,塑膠袋 英文,塑膠袋 微波,塑膠袋購買,透明塑膠袋塑膠袋,空位,百貨公司,東西,老公,麥當勞,個人,不是故意,其他地方,媽媽

社會政策|次文化|社會問題|社區照顧|全球化|價值觀|共產主義|主流文化|社會救助|中產階級|行銷學|城鄉差距|人口普查|社會福利|社工|人群服務|社會服務|社會倫理|弱勢族群|社會保險|社區營造|社會化|社會工作|社區發展|功利主義|無產階級|M型社會|

薯條先生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102040382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asd1014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